“元气女神”张钧甯和她的跑马体验:聚心中所向为脚下力量 用奔跑感知每座城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唯珂 广州报道
2017-04-22 07:00

影视明星参与马拉松、代言运动品牌,带来三赢局面。而许多运动产品公司都会根据自身不同品牌的细分受众而选择不同...

影视明星参与马拉松、代言运动品牌,带来三赢局面。

而许多运动产品公司都会根据自身不同品牌的细分受众而选择不同的代言人。在全球各地马拉松赛场中,阿迪达斯公司一直活跃在跑者和参与者的视野中。而在代言人甄选方面,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品牌,也会选择不同的代言人。

倡导运动原生力量、更贴近运动本身的阿迪达斯新一季“女子训练系列”的代言人为一直以来以“学霸+女神”形象示人的张钧甯。她不仅在《武媚娘传奇》、《最美的时光》、《如懿传》等各个热门影视剧中有精彩演绎,更一直活跃在跑马圈、运动圈中。

从爱上跑步到进入“跑马圈”,从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到因跑步让生活拥有更多可能性,从在运动中释放自我到在奔跑中解惑人生,张钧甯一直用行动践行着现代女性全新的运动生活理念,肆意奔跑,快乐生活。

爱上奔跑到步入“跑马圈”

出身于德国,毕业于台湾中央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法律组硕士班的影视明星张钧甯,起初开始跑步是受姐姐的影响。当谈及喜欢上跑步的经历时,张钧甯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道:“有一次跟姐姐一起出去跑步,那个早上发现原来跑步可以这么舒服,可以让我早起,可以让我呼吸到新鲜空气,让我看到很多在公园里生活的人。”生活中细微点滴促成了美好的跑步经历,也使得张钧甯渐渐爱上跑步这项运动。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运动是2011年美国旧金山的‘半马’,”当提到第一次跑马的经历时,张钧甯坦言:“那个时候跑马拉松的感触是,很多人会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觉得跑‘全马’或者‘半马’是一种流行,觉得只要大家一起报名了就可以参加。其实并非如此,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的科学训练。我在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之前,密集地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训练,包括小腿每一寸肌肉的训练和大腿力量的配合以达到跑马时不至于受伤的状态。”

对张钧甯来说,印象最深刻的马拉松比赛正是第一次参加的“旧金山半程马拉松”。旧金山“山城”的地理因素导致赛道的坡度很大,跑起来颇为艰难。然而沿途的美景又让张钧甯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在比赛中更是有很多的观众在为自己加油,那种兴奋感让我感到腺上激素的刺激。”她还坦言:“也因为那是自己的第一次跑马经历,过程艰难,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完成。但是结束了之后也永生难忘。”

马拉松体验到人生新态度

与跑步相比,张钧甯感受到马拉松运动需要更多毅力和坚持。她说:“其实很多时候跑步和人生真的很像,当你只想着终点的时候,你可能很难继续下去。而当你专注于自己迈出的每一步时,朝着自己的目标向前,就自然而然地可以跑完全程。如同人生一样,当把自己的目标设定太远的时候,会很容易沮丧,想放弃,但当你只是专注于眼前每一个你在意的工作去做好的时候,就很容易成功。”

在张钧甯眼里,跑步是每天繁忙工作之后的一种享受,轻松地释放和宣泄自己情绪的一种方式,而马拉松给她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思考。奔跑和马拉松更是她认识世界的方式,认识不同城市的方式。在跑马中体验生活、体验生命甚至解开人生中的困惑。“如果出国的话,我会更愿意下了飞机就去用跑步的方式认识一个新的城市。”张钧甯如是说。除了体型方面她收获了一个更有力量的自己外,也使得她在运动中体会到了生活、生命中不同层面的意义,拥有不一样的心路历程。她提到“很多时候在奔跑中想通了在生活中的困难,让我整个人变得更加有力量,更加坚定,也让大家认识一个不一样的张钧甯”。

2014年6月在中国台北的一场女子马拉松赛上,张钧甯就和众多明星一起出席。和许多其他马拉松明星参与者不同,张钧甯用1小时就跑完了10公里。

不刻意,随心所欲地享受过程正是张钧甯对于运动和生活的态度。除了跑步外,她也是瑜伽、游泳爱好者。谈及和阿迪达斯的合作,张钧甯表示,阿迪起初找到她也正是因为阿迪想要做推广运动的活动,把运动的理念推广给大家,与她一直以来希望能够传递给大家的理念也不谋而和。正是种种的原因促成了她与此次代言的结缘。她还在采访中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道:“有缘分碰到一些新的运动,会觉得很有趣,自然会想要继续下去。譬如在拍摄阿迪广告的过程中,我有机会接触了对自己来说全新的运动领域——拳击,也会愿意在这个领域继续坚持下去。”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