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明建言雄安发展:应设立国家级区域发展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4-22 15:25

姜明明建议,要站在高起点上做好顶层设计,设立国家级雄安新区区域发展基金,以此来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培育和导入新型产业,打造集生态、文化、交通、产业、环境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新模式。

4月22日,中国传媒大学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在北京成立。在同日举行的主题为“雄安新区:新使命、新理念、新模式”的首届雄安新区发展研讨会上,来自政府、高校、院所、企业、媒体的众多嘉宾,从规划编制、产业定位、协同发展等角度建言献策。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认为,新区建设要注重顶层设计创新,将文化作为整体策划的创新点和战略设计的触媒点;要以文化为节点和纽带,链接不只是京津冀,更是全国和全球的核心资源和创意阶层;要在崭新白纸上描绘全新概念,在城镇化、供给侧改革、国家大都市增长、城市群协同发展等经济增长模式和国家治理模式上承担实验和创新功能。

盛世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姜明明以特聘研究员身份,发表了“资本汇聚创新要素构建雄安宏图”的主旨演讲。他建议,要站在高起点上做好顶层设计,设立国家级雄安新区区域发展基金,以此来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培育和导入新型产业,打造集生态、文化、交通、产业、环境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新模式。

在充分对比了国内外区域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姜明明提出了“在重点区域探索一条具备政策性、引导性、开放性、市场化特征的政府引导基金运营路径势在必行”的观点。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