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裘国根们在干什么?最新私募基金持股、调研路线曝光

证券时报网
2017-04-23 21:17

截至4月21日收盘,两市已有2177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透过年报,备受市场关注的知名私募的持股动态正逐步浮出水面。

干货先奉上,这就是证券时报记者为您梳理的私募持股变动明细表。

1.jpg

朱雀投资:新进顾家家居、九阳股份   

李华轮旗下的朱雀九期去年四季度新进两股,分别是顾家家居和九阳股份,两者流通股占比分别为0.4%和0.3%。

重阳投资:增持上海家化   

私募大佬裘国根坚持价值投资,其执掌的重阳投资两只私募基金分别持有上海家化1897.12万股、1060.01万股,合计占流通股比例为4.41%。

展博投资:新进多只银行股   

作为“A股市场趋势投资与选美理论的践行者”,陈锋旗下展博投资退出了赢合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展博投资去年四季度新进了多只银行股,包括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

千合资本:坚守多只“旧爱”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掌管的千合资本去年四季度对原持有的多只个股进行了增持,如:三聚环保、北京城乡、天威视讯;另外还减持了歌华有线,其中昀沣证券减持了38.01万股,昀沣3号则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淡水泉:增持招商轮船   

赵军的淡水泉被认为擅长逆向投资,去年四季度其旗下的淡水泉证券投资仅增持了招商轮船,其余所持个股并未出现变动。

北京和聚投资:退出4股   

李泽刚、于军的北京和聚投资于去年四季度退出了多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包括银泰资源、浙江医药、金智科技、茂业通信等。

博道投资:新进安图生物、思创医惠   

莫泰山旗下的博道投资去年四季度新进了安图生物和思创医惠两股,同时,退出了南京医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星石投资:增持安妮股份、登海种业   

追求绝对收益的星石投资去年四季度增持了安妮股份和登海种业,新进了长春高新,另外对酒鬼酒、智度股份、冠福股份进行了减持,其中星石1号已经退出冠福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调研报告透露私募基金最新关注焦点

除了年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数据以外,投资者还能从私募基金的调研动向来了解其最新关注焦点。iFind统计数据显示,春节以来私募基金累计调研了361家上市公司,按行业分类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41家、36家、34家、33家。

从个股来看,8股接待的私募基金数量超过30家,分别是海康威视、汇川技术、宋城演艺、尚品宅配、碧水源、利亚德、长春高新、安洁科技,其中海康威视春节以来累计接待了93家私募基金的调研。

知名私募基金调研个股明细:

2.png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记者:吴少龙)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