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大事件丨中国北斗究竟是什么黑科技?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4-24 17:41

在热播局人民的名义里,丁义珍逃跑,玩了一招金蝉脱壳,故意把手机放在专车里,让司机拉着警察往另一个方向跑。现实中,真的可以靠一个人的手机找到这个人的位置吗?许多人都以为在日常生活中用的卫星导航技术就是美国的GPS,但其实今天中国国内的移动终端有三分之一接收的是我们“北斗”的信号,今天我们就用一段视频来说一说北斗这个黑科技。...

在热播局人民的名义里,丁义珍逃跑,玩了一招金蝉脱壳,故意把手机放在专车里,让司机拉着警察往另一个方向跑。现实中,真的可以靠一个人的手机找到这个人的位置吗?许多人都以为在日常生活中用的卫星导航技术就是美国的GPS,但其实今天中国国内的移动终端有三分之一接收的是我们“北斗”的信号,今天我们就用一段视频来说一说北斗这个黑科技。

(策划:曾婷芳,文案:戴春晨,动画:张佳俊、萧晓渔,实习生:黄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