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资本影视投资基金成立,首期规模1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包慧 杭州报道
2017-04-24 09:55

在影视文化领域,浙商资本向来不缺乏犀利的投资。几乎每一部热映的影片背后,都有浙商活跃的身影。一方面,浙江已有近千家大大小小的影视公司,注册资本近百亿;另一方面,从事传统产业的浙企们也纷纷跃跃一试,或组建影视公司,或出资获得影视公司股权。

4月22日,由浙商传媒(《浙商》杂志)、奇禺传媒、永拓影视主办,乐和影业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发布会”在杭州揭幕。在影视内容的日趋多元化,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的当下,券商、银行、私募股权、影视公司等机构一起联手成立的浙商资本影视基金,将用于浙商影视产业的孵化、并购与上市。

当日,还成立了浙商资本影视基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该浙商资本影视投资基金的发起人之一是浙江奇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基金总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规模为10亿元,主要投资于优质的影视项目、原创IP、影视股权项目。

近些年中国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吸引了大量行业外资本涌入,资本的涌入又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整个行业的工业化进度,细化和丰富了以往电影产业固定的制片、发行、放映三大环节,在电影产业链条上,投融 资、宣传营销、衍生品开发、版权销售、艺人经纪等之前不被人重视的环节都有更加专业的公司涌现出来。

最近红得发紫紫得发黑的达康书记背后的老板也来了。吴刚签约公司——紫微星空文化传媒的董事长赵爽当日表示,要“从新的角度看市场”。因为《人民的名义》在寻找投资时,一开始吃了很多闭门羹,最后捡漏的影视公司反而皆大欢喜。“《人民的名义》的成功也是对投资人的借鉴,不能光看大数据、大IP、大明星,关键看投资人对市场的嗅觉。”赵爽强调,“娱乐产业是一个以人的创造力为核心价值的产业。”

同时,十项影视项目也在当日发布,它们分别是:电影《套路2018》、《疯狂龙凤镇》、《国宝与海盗》、《异人族》、《重返悉尼》;电视剧《粉白粉红》、《金三角》、《天网行动之猎狐》、《飞花轻似雾》、《神秘大佛》。

831196315.jpg

(作者:包慧 编辑:马春园)

包慧

金融版记者

关注金融科技和区域产融等泛金融领域。邮箱:69505156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