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346万对夫妻离婚,半数坚持不到五年!

新京报
2017-04-24 09:43

随着婚姻制度的开放,家庭观念的变化,婚姻保质期似乎在逐渐缩短。民政部今年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结婚登记共1132.9万对,离婚登记共346.8万对。其中,结婚登记人口不断下降,离婚人口却整体攀升。日前,世纪佳缘发布了《离异人群婚恋观调查报告》,对相关婚姻情感、子女抚养费、再婚成本等问题做出了调查和解读。报告显示,关于离...

随着婚姻制度的开放,家庭观念的变化,婚姻保质期似乎在逐渐缩短。民政部今年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结婚登记共1132.9万对,离婚登记共346.8万对。其中,结婚登记人口不断下降,离婚人口却整体攀升。

日前,世纪佳缘发布了《离异人群婚恋观调查报告》,对相关婚姻情感、子女抚养费、再婚成本等问题做出了调查和解读。

报告显示,关于离婚原因,男性看来最主要是“感情变淡”,女性则认为“对方缺乏责任感”。在自己主动放弃孩子抚养权的人中,离异女性所占的比例更多,这跟生活压力与社会环境不无关系。调查指出,三成离异男性会介意再婚对象带着孩子;当孩子不认可恋情时,51%女性会因孩子放弃恋情。

(来源:新京报)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