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早新闻:昨天股、债、商齐跌,“元凶”找到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4-25 06:48

早新闻banner.jpg

今日头条

1、21世纪:据悉,银监会已安排3个省份的银监局对共计5家城商行的委外情况进行摸底。银监局要求上报截至4月下旬之前的自营债券持有规模和债券委外投资规模,并要求简述近期委外赎回规模,及较前期的变化等。点击查看详情>>>

财经要闻

1、央行:周一进行了100亿7天期、100亿14天期和1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2.6%和2.75%。当日没有逆回购到期。本周共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周二到周五分别为400亿、400亿、900亿、800亿。

2、人民日报: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在操作过程中根据市场需求和预期变化相机而动、张弛有度,可有效对冲压力,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大局。相关监管新举措,很多也预留了缓冲期、过渡期,也不必过度担忧。

3、财新:针对不良贷款“双降”的表现,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但是不能乐观。目前信贷质量总体是好的,但要注意房地产相关贷款的占比已超1/3,个别银行甚至超过50%,潜在风险比较大。

4、21世纪:本轮楼市调控针对供给端有两个手段,一是严格规范房屋土地规划用途,严禁“商办工改住”;二是住房“限售”,该政策在过往调控中几乎没有出现过,包括成都等超过18个城市启动了买房后一定年限限制出让的政策。

5、河北日报:河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汝涛表示,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管控,对雄安新区周边、京冀交界地区热点市(县、区)实行严管严控,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研究与新区相匹配的住房政策。

6、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企业自持商品房屋应全部用于对外租赁,不得销售或转让。房屋管理部门对企业违反本通知规定,将自持商品房屋“以租代售”或通过其他方式变相销售的行为予以认定,并纳入“黑名单”,国土部门据此取消相关企业后续参与本市土地招拍挂资格。

7、中钢协:一季度,钢铁行业开局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包括钢材出口持续大幅度下降、钢材价格波动较大等。钢铁产能过剩的基本面没有完全改变,也没有从根本上走出困境;全行业要坚定不移地去产能、去杠杆。财经早餐研究室表示,从三月下旬到现在,钢材最大跌幅超过20%。但随着钢铁去产能的持续推进,以及库存的持续走低,预计钢材价格将会趋稳。

投资风向

1、“黑色星期一”,股、债、商齐跌:25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迅速跳水,盘中创3个月来新低,黑色星期一再度上演;债市全天下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多数下跌。对此,市场人士认为,近期调整与一行三会相继表态加强金融监管有关,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做多情绪差。

2、新华社: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聚焦七大市场焦点,包括注册制具体内容暂不规定;监管执法权限、处罚力度双升级;收购增持资金应说明“来路”;信息披露全面升级为专章规定;增加操纵市场的情形;投资者保护设专章作规定;多层次资本市场明确三层次。

3、人民日报:对保险资金的增值冲动,既要“堵”更要“疏”,以制度创新激发其“脱虚向实”的动能。保监会即将出台一揽子鼓励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险资大步“向实”的动能正蓄势待发。

4、财新:目前有44家拟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在证监会机构部排队审批,创历年新高。保险、信托、券商、PE、上市公司等是争抢公募牌照的主力军。有市场人士认为,“旱涝保收”的盈利模式将成为过去式。

5、贵州茅台:一季度,实现营收133亿,同比增长33.24%;实现净利61.23亿,同比增长25.24%。另据证券时报报道,从4月24日起,飞天茅台每天的生产、市场投放量将进入正常水平。从此前的每天40吨,增加到每天70多吨。1个月后,将增加到每天90吨左右。

24日晚公告精选丨多家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报喜

社会热点

1、合肥市政府:针对舆论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号头费”问题,合肥市政府近日成立由房产、物价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严查房地产市场炒卖房号行为。截至4月23日,联合调查组已经约谈多个楼盘开发商及房产中介机构。

2、环保部: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已组建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4月24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和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分别在福州、长沙召开。

3、农业部:一季度,猪肉价格逐月下跌,但价格水平仍处于历史高位,3月份猪粮比价为9.13:1,生猪养殖盈利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禽肉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鸡蛋价格继续下跌,3月均价跌至近8年低点。

4、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意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就构建“地沟油”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作出安排部署。

国际要闻

1、新华社:特朗普政府将于4月26日首次公布税制改革的具体原则,但特朗普政府尚未决定税改对美国财政收入的影响是否为中性,或者会否增加美国政府债务。详细的税改计划可能要到6月份才会出台。

2、法国内政部24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23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得票领先,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3、标普500指数收涨25.46点,涨幅1.08%,报2374.15点,其中银行板块涨2.8%追随欧洲银行股涨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16.13点,涨幅1.05%,报20763.8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3.30点,涨幅1.24%,报5983.82点,创收盘纪录新高,其中银行指数涨近2.2%。道指收涨逾200点纳指逼近6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法国大选首轮投票降低该国脱欧疑虑。

4、德国DAX30指数收涨3.37%,报12454.98点、创收盘纪录高位。法国CAC 40指数收涨4.14%,创2015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5268.8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2.11%,报7264.68点。法国股市在大选首轮投票次日创20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5、COMEX6月黄金期货收跌11.60美元,跌幅0.9%,报1277.50美元/盎司。期金大幅收跌,法国大选首轮投票降低对巴黎脱欧的疑虑。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