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早盘小幅反弹微涨0.4%,雄安概念股纷纷反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4-25 11:38

午评横图.jpg

4月25日(周二),早盘沪指震荡攀升、创业板小幅走强,截至午盘,沪指报3142.67点涨0.42%,深成指报10204.06点涨1.11%,创业板指报1827.63点涨0.98%。

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雄安新区、钛白粉、粤港澳自贸区、地下管网、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港口航运、一带一路、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概念股纷纷反弹,冀东装备等多股涨停;相反昨天表现亮眼的一带一路今日早盘走弱。

有分析认为,这是沪指经过连续的跳空下跌之后,部分技术指标处于严重超卖阶段,技术上存在反弹需求。

对于后市走向,机构怎么看?

兴业证券张忆东:当前A股市场依然是“稳中求进”大监管基调下的存量博弈市场,银行委外资金的阶段性收缩就成为A股行情的导火索。不过二季度风险释放的短期颠簸期恰恰是防守反击、立足长期的布局期,后续市场的支撑力量在于行业龙头、优势企业强者更强、价值重估。

方正证券:整体来看,无论是近期盘面,还是周一盘面,市场弱势特征依旧显著,预计技术面的超跌反弹要求暂难扭转走弱趋势。结构性风险愈是释放加速,当防御性股票加速下跌之际,黎明的曙光就是出现之时。操作上,人弃我取,逢低关注近期被错杀的超跌股投资机会,立足短线,人要我给,逢高减持近期强势股。

西南证券:市场当前仍然处于弱势调整过程中,成交量也没有有效缩小,因此仍然以防守为上。投资策略,有三个方向可以选择,继续贯彻龙头策略,配置非周期性行业中PEG 小于1 的龙头企业,从行业上看,可以继续配置白酒、家电等业绩增长确定的消费类板块,并适当配置券商股;从制度性套利机会上来看,可以逐步配置被错杀的小市值次新股。

西部证券:上周A股震荡回落,后半周随着金融股的逐步企稳,短线来看,经过上周的快速下跌,恐慌情绪和做空动能已经得到较为明显的释放,经济稳定、供求关系好转等利多因素不应被明显忽视,A股并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动力和条件,预计3100点附近仍具备较强的支撑力度。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