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涵控股2016年营收超4亿元,产业链闭环竞争力凸显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4-25 10:29

4月25日消息,社交电商龙头企业如涵控股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报告。2016年,如涵控股的总营收额突破4亿元。

4月25日消息,社交电商龙头企业如涵控股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报告。2016年,如涵控股的总营收额突破4亿元。

2016年,如涵控股实现净利润263.6万元,同比上涨了310%。其中,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756.36万元,毛利率43.54%。2016年下半年营收达36812.72万元,实现毛利率49.56%。

过去的一年中,如涵控股积极进行产业链延伸,深入上游,初步搭建B2B面辅料采购平台策略成效显著,产品成本明显压缩,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彰显公司显著优于同业的成本管理能力以及运营效率。

随着物质愈来愈加丰富,人们的消费需求越来越趋于个性化,消费者在电商领域的消费需求就愈加强烈。而在“中心化”电商收入放缓、买卖方成本提升以及效率降低的背景下,如涵控股通过社交电商较为出色地解决了消费者海量商品选择的问题。

比如,如涵控股着眼于打造卓越的社交电商服务,其经营下的社交电商具有用户定位精准、忠诚度高、复购率高、库存低等重要特性,粘合了相当一批忠实的消费群体,极大地提升了商业运转效率。

在如涵控股董事长冯敏看来,社交电商行业未来五年将持续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如何获取市场份额将成为公司战略核心。同时,社交电商行业的粗放型发展也将带来较大的产业链提效的空间及机遇。他表示,未来将在社交电商领域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加快获取电商市场的份额。

作为社交电商龙头,如涵控股的优势是,同时强化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服务,并进一步带动经营效率的提升。

在产业链上游,截至目前,如涵控股已初步搭建了B2B面辅料采购平台,产品成本明显压缩。具体措施包括:增强对多个网红提供差异化服务的能力,在前端的运营及后端的供应链服务上提升粘性,建立竞争壁垒。

此外,如涵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柔性供应链建设,在少量多批、C2B定制化供应链运营、整合和管理方面,进一步强化人才储备及优质的上游资源。在这种经营策略下,努力建构起对前端服务的良好支撑。除此之外,如涵还将不断开辟其他相关的服务模式。

在产业链下游,2016年,公司在重点培养头部网红张大奕之余,还侧重于对长尾网红的培育,已初步形成规模化多品牌多品类的网红经纪公司,在运动、家居、美妆等重点消费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了经营壁垒。

公告显示,如涵控股已与近百位网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成功打造包括服装、美妆在内的多个红人品牌。

冯敏透露,2017年公司将持续畅享行业红利,实现营业收入的多样化快速增长。而为确保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和长远发展,公司将继续加强布局,在持续畅享行业红利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他表示,未来如涵控股将在推进SAAS系统和完善面辅料采购平台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运营效率,增厚经营壁垒和竞争力,从而实现营业收入的多样化快速增长。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