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小幅上扬,雄安板块成反弹领头羊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4-25 15:18

收评正文图.jpg

在昨日大跌后,沪指今日暂时止跌企稳,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16%结束一天交易。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不足4000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6%,报收3134点;深成指上涨0.73%,报收10165点;创业板上涨0.5%,报收1818点。

盘面上,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大牛股贵州茅台今日大涨近5%,盘中最高涨至420.17元,险些再创历史新高。连续调整多日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也是纷纷止跌反弹,廊坊发展、青龙管业、冀东装备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今日人社部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谈到,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周一中国金融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一”,股票、债券、商品市场齐跌,呈现三杀的格局,有市场观点把这种颓势归因为金融监管收紧,去杠杆加速推进所致。但综合机构观点看,委外赎回对于股市影响实质上有限,市场反应有点过度了。

分析师们指出,即使短期内出现跌深反弹,仍需保持警惕不可冒进,结构上立足基本面逢低布局。

国金证券李立峰团队表示,短期来看,投资者抱团消费源自行业比较优势。但中期来看,消费股会出现较大风险。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战略乐观,战术相持。跟踪政策,短期宜静不宜动,结构偏重消费升级等一线股和一带一路主题,下半年看好金融。

广发证券亦指出,前期强调关注“一带一路”的产业及区域辐射方向,主推设施互通(国际工程承包、大基建、能源、通信等)、贸易互通(高铁、集装箱及油气装备等)及区域主线(新疆、陕西、福建)。未来重点关注能够在全球竞争中具备比较优势、抵御风险能力更强的细分领域受益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以国际综合工程为代表的大基建龙头(葛洲坝、中国电建、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以高铁为代表的装备龙头(中国中车)等。

(作者:21Plus 编辑:梁宇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