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涨0.36%,超跌股集体强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4-26 11:36

午评正文图.jpg

沪指早盘震荡走高,受压5日线,金融股走强,超跌股表现强势,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分化,临近午盘白马股纷纷冲高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6%,报收3145点;深成指涨0.42%,报收10208点;创业板跌0.07%,报收1817点。

从盘面上看,西藏、保险、半导体、次新股、证券、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工装备、特钢、军工、机场航运、高端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昨天政治局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人社部表示1370亿养老金开始投资,但不等于买股票;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大股东对现金分红要支持。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市场风险与弹性并存。若指数反弹能持续,大消费板块有望成为反弹先锋,投资者可密切持续关注。

而昨日雄安概念股的大幅回升让不少机构看到亮点,不少机构对此认为近期市场将会在分化中逐步开始企稳。中航证券就认为,25日市场虽然指数没有太大表现,但盘面则明显没有之前那么虚弱,而且多只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明显强势,可以看作是多头主力的一次试探,需继续跟踪未来几日的表现。

但也有机构认为,震荡会是本周的主题,源达投顾认为,证券、煤炭等权重股的调整对指数反弹压制明显,不利于指数的继续上攻,无量反弹彰显弱势,短期或仍将以震荡为主。

(作者:21Plus 编辑:梁宇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