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攀升小幅收涨0.2%,雄安板块再度崛起迎来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4-26 15:11

收评横图.jpg

4月26日(周三),沪指延续震荡攀升的走势,最终小幅收涨0.2%。截至收盘,沪指报3140.85点微涨0.20%,深成指报10204.84点涨0.39%,创业板指报1820.48点涨0.09%。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雄安板块再度崛起,迎来涨停潮,其中环保分支最为抢眼;次新股、高送转板块超跌反弹;白酒等白马股冲高跳水;航母概念股重挫。

昨日市场以近乎普涨暂时中止了大盘加速探底的走势后,今日两市继续延续了结构性反弹。广州万隆分析认为,A股无量反抽让众多投资者心存顾虑,所以市场迫切需要大级别的利好来进一步提振信心,以便让超跌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其次,巨丰投顾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相对不那么充裕,令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近期持续调整的雄安新区及次新股均止跌反弹,带动大盘展开技术性反弹。今日蓝筹股强势回归,大盘将逐步走出盘整,但市场分化明显。

因此上述机构建议,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泰君安:从年初到现在,从现在到年底,你坚信周期你就拿住周期,你坚信消费,就拿住消费,你坚信成长,你应该关注一带一路或者雄安新区。今年的四条主线:周期、消费、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这是今年的主旋律。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中期而言,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盈利改善是主要逻辑,金融监管和资金面是阶段性扰动,需要时间消化。战略乐观,战术相持,短期结构偏重消费升级等一线股,下半年看好金融。

东北证券:缩量整固进程流畅,市场大范围普跌的可能性下降,转入等待成交和情绪调整完成,短期板块轮动关注医药。基本面企稳仍在;金融监管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将“会持续很长,但不会持续很强!”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