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金融15亿港元收购大股东租赁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尤丹婷;齐悦 香港报道
2017-04-26 11:41

中国新金融(00412)4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以15亿港元向主要股东山东国际收购山东高速(BVI)40%的股权。交易代价将通过配发50亿股向卖方支付,发行价为每股0.3港元,较4月25日收市价0.32港元折让6.25%。截至4月26日11时左右,中国新金融股价升12.5%,报0.36港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要股东山东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士...

中国新金融(00412)4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以15亿港元向主要股东山东国际收购山东高速(BVI)40%的股权。交易代价将通过配发50亿股向卖方支付,发行价为每股0.3港元,较4月25日收市价0.32港元折让6.25%。截至4月26日11时左右,中国新金融股价升12.5%,报0.36港元。

 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要股东山东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持股将由28.5%增至43.2%。

 中国新金融表示,公司业务主要涵盖融资租赁、上市及非上市证券投资两个板块,对山东高速的投资将能补足非上市证券投资组合。公告显示,山东高速(BVI)从事各类租赁业务,如直接租赁、融资租赁及经营租赁。中国新金融亦表示,该收购事项将有助集团于“一带一路”沿途超过60个国家中觅得具潜力投资商机,主要投资范畴包括基建和私募投资。

 此外,尽管拟收购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的40%,中国新金融表示此项仅为被动投资,不会谋求目标公司的控制权或拥有影响其管理层的权力,而山东高速将维持作为目标集团的唯一控制人并继续对目标集团行使控制权。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