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举办首届“创·兴日” 探索模式创新

21世纪经济报道 藏瑾 深圳报道
2017-04-27 18:26

逐渐回归正轨的中兴提出要加强模式创新,包括经营模式的探索和创新。

和美国商务部和解后,中兴被束缚的手脚终于放开,内部仍在进行人事的调整和治理的改善。

4月27日,中兴举办了首届“创·兴日”。在开幕式致辞上,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表示,全球万物互联化和数字化的进程正在加快,中兴将加强模式创新,其中也包括经营模式的探索和创新。

“希望把中兴的研发能力、产业能力、金融能力和全球市场能力与外部对接,打造中兴通讯生态圈。未来通过创新孵化和资本运作等手段,寻找新的盈利方式和增长方式,培育增长点。”赵先明说。

据介绍,首届“创·兴日”通过表彰创新个人和项目,组织创新活动,来营造企业创新氛围。

中兴CIO陈杰表示,中兴期待走出一条具有通信实业特色的“以资本为杠杆、中兴通讯资源为支点“的创新路径。

2017年,中兴专门成立了投资资本运作平台,通过投资及与外部合作,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今年将重点打造“中兴众创空间”,通过调动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及各种社会力量,通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资源聚集和辐射,建立产业众创空间。

于4月18日发布的2017年中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中兴实现营业收入257.45亿元,同比增长17.78%,归母净利润12.14亿元,同比增长27.81%,接近前期业绩预告的上限。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