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方好近推智慧支付云,并与四方精创达成深度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4-27 14:56

4月27日, 移动支付服务商钱方好近正式发布“好近智慧支付云”,以应对未来行业的挑战。同时,钱方好近还宣布,在近期与金融领域的上市公司四方精创达成合作协议。数据显示,目前移动支付领域的服务商已超过1万家,但所做的几乎都是最基本的支付业务。行业要良性发展,亟需服务商有更优秀的产品和运营能力,发挥作用连接商户和消费者,连接支付...

4月27日, 移动支付服务商钱方好近正式发布“好近智慧支付云”,以应对未来行业的挑战。同时,钱方好近还宣布,在近期与金融领域的上市公司四方精创达成合作协议。

数据显示,目前移动支付领域的服务商已超过1万家,但所做的几乎都是最基本的支付业务。行业要良性发展,亟需服务商有更优秀的产品和运营能力,发挥作用连接商户和消费者,连接支付和消费者。

好近智慧支付云整合了聚合支付、生意王智慧会员SaaS、广告流量变现、自有品牌展示、多级渠道拓展、智慧数据管理与运营、金融、深度对接八大能力,赋能全行业各个角色的合作伙伴。不仅可以开放多个API,提供基础服务,还可以根据合作伙伴的角色、能力提供不同合作方案。

无论是银行、金融机构、支付服务商、创业公司、个人,都可以进入到支付产业生态链的各个环节,给用户提供安全、稳定、便捷的支付服务。

钱方好近还宣布智慧支付云将持续输出到境外。除了目前钱方好近已占有的日本、香港市场,未来泰国、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地区等境外热点旅游国家均将被纳入钱方好近的移动支付版图。

钱方好近创始人兼CEO李英豪表示,我国出境游人数正在稳定增长,2016年达到了1.22亿。公司将把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经验和技术以智慧支付云为依托,通过为当地金融机构、服务商、大型资源集团赋能,为全球商户提供支付+流量+智慧会员能力。

在智慧支付云发布前夕,金融领域的上市公司四方精创已经发公告确认和钱方好近达成合作协议。四方精创总部位于深圳,经过近10年发展,公司已成为中国银行、中银香港、东亚银行、永亨银行、大新银行、农业银行等境内外商业银行的IT服务外包提供商和长期合作伙伴。同时作为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的发起者,四方精创拥有很强的区块链技术能力。

此次四方精创与钱方好近联手,注资3200万港币,成立香港合资公司,就跨境支付业务开展深入合作,并拟向香港金融管理局申请储值支付牌照(SVF),以拓展香港的支付业务。

钱方好近认为,四方精创服务过众多境内外知名商业银行,具有很强的服务技术优势,注资后将推动好近智慧支付云在银行、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方向的发展。此外,依托四方精创在区块链方面的技术优势,双方将协同在钱方好近目前已有的百万商户和近5000万消费者的基础上,开发区块链积分系统并实现应用。

2016年11月,钱方好近宣布获得日本私募基金Whiz及日本最大旅游地图出版商昭文社2亿人民币投资。此前,钱方好近还获得了红杉资本和经纬中国的投资。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