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触底反弹创业板翻红,安邦概念股大跌,一带一路走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4-27 11:37

午评正文图.jpg

4月27日,周四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快速跳水,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股指重挫逾1%,创3个月新低,创业板指跌破1800点。而临近午盘,在一带一路、次新股带领下A股探底回升,创业板再度翻红,个股仍呈现普跌态势,雄安新区个股冲高回落,分化明显。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0%,报收3128点;深成指跌0.71%,报收10131点;创业板涨0.34%,报收1826点。

从盘面上看,港口航运、一带一路、次新股、机场航运、白色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安邦概念、酒店餐饮、军工、农机、特钢、地下管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资金利率持续走高,对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多空分歧严重,市场的风险偏好难以出现大幅改善,磨底还需要时间。技术上短期支撑在年线,压力在刚刚跌破的上升通达下轨2170-3200一带。

建议短期控制仓位谨慎操作。中期继续重点关注兼具主题投资与基本面机会的大环保板块和交运板块,以及PEG低于1的优质价值成长股。

华金证券认为,本次回调有三个主要原因:一是一行三会监会严厉,银监会连发7道文,委外资金大幅赎回,风险偏好明显下滑。另一个原因是雄安概念被炒到平均4、5个涨停板,大湾区炒到平均5个涨停板时,部分龙头雄安个股被停牌调查,有关打压炒作政策频出,赚到钱的资金需要迅速落袋为安,此时,区域概念面临明显的回调压力,而又没有较好的概念承接这部分资金,资金的迅速抽离打压市场情绪。另外,部分游资的被调查引发庄股、游资的恐慌,可能也是市场回调的因素之一。

华泰证券则表示,金融去杠杆主导利率上行压制A股估值。从历史经验来看,再通胀预期引发的利率上行与A股估值同向波动,但金融去杠杆主导的利率上行,A股估值将受到压制。未来监管趋严杠杆被动去化将加剧风险偏好的下行,从历史金融去杠杆时期的行业涨跌幅来看,建议关注估值折价明显且ROE持续性修复的银行及石油化工板块。

(作者:21Plus 编辑:梁宇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