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网贷整改延期 最后时限或延至5月上旬

21世纪经济报道 何晓晴 广州报道
2017-04-28 12:21

4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会员群内对各网贷会员单位下发通知称,“目前我省专项整治正处于清理整顿分类阶段,网贷机构备案管理办法也正在送法制部门进行合规性审查。就目前专项整治进度,备案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中提及的整改时限(4月30日)会适当进行调整,各会员单位目前主要工作还是建议还是集...

4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会员群内对各网贷会员单位下发通知称,“目前我省专项整治正处于清理整顿分类阶段,网贷机构备案管理办法也正在送法制部门进行合规性审查。就目前专项整治进度,备案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中提及的整改时限(4月30日)会适当进行调整,各会员单位目前主要工作还是建议还是集中于扎实细致对照相关文件进行整改。”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广东整改延期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正式的实施细则尚没有下发,二是由于广东网贷平台数量太多,工作量太大,还有部分平台数据未收录进来。

“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广东平台整改的最后时限可能会延期至5月上旬。”对此,该消息人士称。“平台也被要求要利这段时间加紧对照实施细则进行整改。”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