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去年净利超10亿 逾三成用于分红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7-04-28 11:26

公司决定以2016年利润31.56%进行现金分红。

4月27日晚间,巨人网络壳公司世纪游轮(002558.SZ)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及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收23.24亿元,同比增长1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9亿元,同比增长338.17%;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收7.48亿元,同比增长68.81%,净利润为3.39亿元,同比增长128.47%。公司决定以2016年利润31.56%进行现金分红。

报告显示,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移动游戏的拓展和产品结构调整,2016年公司业绩实现了大幅度增长,游戏业务获得突破,已没有单一产品收入占总收入30%以上的情况。公司2016年手游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自2015年的20%上升到41%。在第二季度,手游充值额首次超过端游,在第四季度,手游营收首次超过端游。

研发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启动研发平台建设,通过构建游戏研发的共享平台,实现用户数据、游戏开发、美术资源、质量管理、数据分析等资源共享,提高游戏研发效率和产品品质;同时研发平台将投入游戏研发团队的孵化项目,为公司未来游戏研发储备资源。

业务多元化方面,公司成立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部门,通过“外部引进+内部培养”的人才战略,搭建精通技术、市场、业务、运营和管理的复合型团队,完善公司在各领域的人员储备。

此外,报告称,公司拟制定《捐赠管理制度》,每年捐赠额度为不低于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且不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2%。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