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第一村”华西股份 参与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投资快报 金音
2017-04-29 00:30

记者近日了解到,华西股份(000936)申报的江苏省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方案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基金将于今年5月完成设立。该基金重点服务于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投资项目,以及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等战略规划的转型升级项目,基金主要围绕江苏省上市公司提供并购重组、转型升级等全方位服务,旨在帮助上市公司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基金投资收益。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规模10亿元,投资期限为3 2年。

2015年,华西股份确立为上市公司产业升级助力的新使命,成立了“一村资本”与“一村资产”,分别从事并购投资业务与资产管理业务。短短1年多时间,本着为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的宗旨,华西股份已经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协助上市公司转型升级上,“一村资本”的相关案例较为引人注目。例如,成功帮助A股上市公司世纪华通收购点点控股,参与协助通化金马收购龙煤医疗;帮助香港上市公司金嗓子跨境融资;与多家上市公司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开展并购业务等。

对外投资方面,根据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竞争能力与发展趋势,华西股份投资了宁德时代(CATL)汽车电池项目。从投资伊始直至新一轮融资,该项目1年多获得近4倍估值提升。

围绕并购投资这一核心业务,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成绩斐然。截至2016年底,“一村资本”作为管理人的并购、产业和股权基金规模合计近50亿元;“一村资产”旗下一村投资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也超过了10亿元。2017年,“一村资本”继续高歌猛进,一季度新增基金管理规模22亿元,项目名单持续增加。

如今的华西股份,利用战略、品牌、人才与资本等优势,已经初步搭建起一个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的新金融生态圈,距离成为最具活力与时代气息的“金融第一村”更近了一步。这一旨在符合经济趋势和市场规律的金融生态圈,在帮助实体经济削减落后产能、延伸产业链、通过引进突破性技术实现产业升级等方面逐渐发挥作用,目前,越来越多的实体经济主体正与华西股份进行紧密合作。

华西股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复杂性与技术性并存的专业投资活动,需要专业的知识及实践能力。华西股份金融转型的最大成绩,就是搭建起了具有纯正金融背景的专业团队。”

记者了解到,短时间内,华西股份已构建起了TMT(数字新媒体)和文化教育、半导体、医疗大健康、新能源和高端智能制造这4支行业顶尖的优秀并购投资团队。

华西股份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几乎整个管理团队都由外部引进,他们均拥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具备稳健扎实的投资理念和业绩,组成了华西股份及旗下一村资本、一村投资、前海同威的核心管理层。

在短短1年多时间内,华西股份已汇聚一批一流金融人才,主要人员均来自于国内外金融类顶尖机构。目前来看,这个为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提供并购、资产管理服务的平台型架构体系已初具规模。

“脱虚入实”是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基调,华西股份将公司发展战略与之紧密结合,始终肩负着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的社会责任,以“金融第一村”为目标,正在成为中国上市公司并购投资等金融服务的主导力量之一。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