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希望学院发行6.23亿ABS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04-28 18:16

近日,四川希望教育产业集团发行首单教育类ABS产品——“西南交大希望学院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该计划采取双SPV结构,融资规模共计6.23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5.61亿元,分为01-05共五档产品,经中诚信评定,信用评级均为AAA;次级资产支持证券0.62亿元。恒泰证券担任本次专项计划的管理人。该项计划的专项计划的原始权益...

近日,四川希望教育产业集团发行首单教育类ABS产品——“西南交大希望学院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该计划采取双SPV结构,融资规模共计6.23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5.61亿元,分为01-05共五档产品,经中诚信评定,信用评级均为AAA;次级资产支持证券0.62亿元。恒泰证券担任本次专项计划的管理人。

该项计划的专项计划的原始权益人是四川希望教育产业集团,实际债务人是位于四川成都的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是由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华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国建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Wind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我国教育类ABS迅速扩容。自下半年至今,已有5单教育类ABS项目发行,新增融资规模超过30亿元,资产证券化已逐渐发展成为我国民办教育行业融资的重要渠道。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