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

投资快报 记者 黄敏
2017-04-29 00:30

洋河股份去年净利逾58亿 拟大派红包近32亿

洋河股份(002304)4月27日晚间披露年报和一季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71.83亿元,同比增长7.04%;净利润58.27亿元,同比增长8.6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1元(含税),以15.1亿股本计算,则此次派发红包高达31.71亿元。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89亿元,同比增长10.90%;净利润27.43亿元,同比增长11.68%。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7.66亿元至39.37亿元,同比增长10%-15%。由于白酒板块行业发展复苏向好、公司业绩不俗,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也走出了强势上扬行情,涨幅接近三成。

市场分析称,结合业绩利好及大手笔派现金作用,后市投资机会可保持关注、乐观可期,尤其看好白酒次高端龙头,建议把握中国白酒在200-1000元价位龙头企业的成长性价值。到2021年,留给次高端龙头在该价位新增需求将达到近1000亿元,预期将诞生多个百亿级新品牌巨头。

合纵科技今年以来跌跌不休

实控人及董监高拟拿出2亿元增持

合纵科技2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泽刚及董事韦强、董事张仁增、董事何昀、董事高星、监事王维平共同承诺自2017年4月28日起六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高于人民币20000万元,其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跌幅几乎达到40%,调整不可谓不深,这次公司控制人及管理层集体出手增持“救市”,按道理来说应是一大利好。不过,《投资快报》记者关注到,该公司股价大幅杀跌或许不止是因为大盘不济,准确讲投资者更是对其经营业绩状况并不看好,用脚投了票。这家上市不到两年的创业板企业,业绩变脸较为明显。2016年,合纵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2.62亿元,同比增长12.93%;净利润为8779.37万元,同比增长0.34%;每股收益为0.32元。4月26日,公司刚公布了2017一季报,显示亏损了1200万元,同比增长10.45%,业绩不佳,改善度也贫乏无力。

通鼎互联控股股东计划增持不低于1500万股

昨日晚间,通鼎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通鼎集团有限公司和部分管理人员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其中通鼎集团拟增持不低于1500万股,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总经理蔡文杰、董事黄健、全资子公司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滨及控股子公司浙江微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建勤等4人拟各增持不低于50万股。分析认为,控股股东出手增持,可解读为公司利好。

4月25日公司公告2017 年一季报,2017Q1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9.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8亿元(+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0.86亿元(+288.46%)。同时公告对2017H1 经营业绩预计,预计净利润1.95-3.24亿元,变动幅度-25%-25%。业绩略低于预期。市场分析认为,长期来看,公司ODN 业务将回归到行业平均水平。因公司2016年3月完成对同一控制下的通鼎宽带的收购,合并范围增加,通鼎宽带2016 年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计入当期非经常性损益,所以2017Q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达到288.46%;应更多关注归母净利润增速1.43%。今年2月,通鼎互联全资收购百卓网络获证监会批复,公司和百卓网络在营销、业务两方面互补,收购完成后协同效应渐显,安全互联网市场发展是未来最大亮点。

无法如期披露年报及一季报

*ST烯碳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昨日晚间,*ST烯碳(000511)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正式通知,告知不能按照公司原年报披露日期完成审计工作。公司原定于4月29日披露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因与审计机构正式签约较晚,且需对特定事项需要追加审计程序,不能如期完成审计工作。*ST烯碳同时公布了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并称争取5月25日前披露上述报告,但不排除最终无法按期完成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4月14日,*ST烯碳(000511)倒是非常“积极”的发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00万至-2000.00万,同比变动-6070.15%至-3085.07%。新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0.13%。公司表示,公司2017年度第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系因财务费用较上期增加、投资收益较上期减少所致。4月24日,深交所发布对银基烯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监管函严厉声称,*ST烯碳在2016年度报告尚未披露的情况下披露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业绩预告,但未同时披露2016年度业绩快报。深交所指出,*ST烯碳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上市规则》第2.1条和《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第九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ST烯碳本全体董事、监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荃银高科获智农投资举牌

昨日晚间,荃银高科(300087)披露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受到北京智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智农投资”)的举牌,后者于3月1日至4月25日以13.41元/股的均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或集中竞价系统增持荃银高科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990920股,约占荃银高科总股份的5%,使用资金约2.14亿元。公告显示,智农投资本次出手增持是出于对种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对荃银高科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智农投资称,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荃银高科股份的可能。市场分析认为,该消息利好公司股价向上支撑,可值得关注。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