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亿港元!高瓴、鼎晖等拟私有化百丽国际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4-28 20:43

4月28日消息,由高瓴资本集团联手鼎晖投资以及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于武和盛放组成的财团,今日联合宣布其已向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出要求向公司股东提呈建议。

4月28日,由高瓴资本集团(“高瓴资本”)联手鼎晖投资(“鼎晖投资”)以及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于武和盛放组成的财团(统称“联合要约方”)联合宣布,已向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百丽国际”或“公司”)董事会提出要求向公司股东提呈建议(“建议”);倘建议获批准及实施,公司将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实现私有化。

根据建议,联合要约方将向百丽国际股东支付注销价格为每股6.30港元的现金。该价格相对最后一个交易日(包括该日)前9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4.91港元溢价 28.38% 。同时,价格相对最后一个交易日(包括该日)前1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5.10港元溢价23.60%,亦较建议宣布日前52周最高收盘价5.60港元溢价12.50%。以截至2016年8月31日的过去12个月的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基准,注销价格所代表的市盈率为18.71倍。

根据注销价格每股6.30港元,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总估值为531亿港元。建议完成后,高瓴资本将持有公司股份的56.81%;鼎晖投资将持有12.06%;包括于武先生及盛放先生在内的参与建议的管理层,将共计持有其余31.13 %。

百丽国际董事长邓耀和首席执行官盛百椒通过他们所控制的实体共计持有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25.75%,该等实体均就此建议作出不可撤销承诺,将投票赞成建议及出售其所持股份。

近年来,百丽国际的鞋类业务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快速发展的电商平台为顾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具吸引力的价格以及更多的产品选择,因此不断提升其在整体鞋类市场的份额。另一方面,公司主要的销售渠道百货商场,其客流量因被电商和其他新兴零售渠道如购物中心等分流而锐减。尽管公司于过去几年探索了一系列措施来应对风云变幻的零售环境,但效果并不显著。因此,公司的鞋类业务遭受大幅下滑,从截至2014年2月28日财年第四季度以来同店销售额录得连续13个季度负增长。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我们深信高瓴资本的长期资本基础,结合我们在数字化和公司运营方面的深厚经验,必定可以帮助百丽国际通过实施必要的变革,在网络时代重获生机。”

鼎晖投资代表评论道:“我们长期以来与百丽国际风雨兼程。这次的私有化建议能使公司集中资源来实施必要的转型。”

联合要约方计划向公司投入财务和运营资源,与公司携手合作积极探索、尝试新的零售模式;实践一系列转型及创新举措;并在技术、物流及人才方面投放大量资源。联合要约方相信,若有关举措得以成功,或可提升公司长远竞争力。因转型将不乏风险, 这些战略在公司获私有化、并且不受公开股票市场的短期纷扰影响的情况下,能够得以更有效的实施。

百丽国际主席邓耀表示:“启动转型是公司目前的当务之急。要让公司枝叶长青,目前是进行根本性改变的合适时机。基于联合要约方的长期承诺与投入,我们认为新的安排能够让联合要约方的优势资源结合新一代管理层的干劲,带领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因此,本人和首席执行官同意接受要约,为实现以上的改变创造条件。”

百丽国际首席执行官盛百椒表示:“百丽国际正处于形势严峻、亟需转型的关口。毋庸置疑的是,只有将我们传统的零售模式与数字经济充分融合,再加上行之有效的新战略和执行能力,我们才能继续保持公司的长期竞争优势。在选择最佳的合作伙伴时,至关重要的是,联合要约方着眼于长期的投资,对于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长期而郑重的承诺,并且拥有我们目前所必需的数字化方面的专长。”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