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个个都是投资高手 “侯局长”最会玩 “沙书记”也很忙

投资快报 阿M
2017-04-30 00:30

从清明到现在,《人民的名义》就这样肆无忌惮的火了,收视率日前更是破5了,成为开年来收视率最高的热播神剧。

电视剧火了,《人民的名义》的编剧周梅森也火了,国内多地多家书店出现了《人民的名义》一书卖断货的情况;剧中诸多老戏骨也因在线的演技火了,“达康书记”成了行走的表情包,没有“达康书记”的表情包都不好意思晒朋友圈了!陆毅也因“侯局长”这一角色获得了更高的人气和肯定。而“侯局长”、“沙书记”、“达康书记”等更是被网友亲切地称之为“汉东BOYS天团”!

实际上,经过仔细盘点之后发现,不得了啊,这一剧组不仅有写作能手、演技担当,而且还有诸多投资方面的好手。周梅森是中国证券市场最早的参与者,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不仅如此,剧中的“侯局长”虽然对投资毫无兴趣,但现实生活中,“侯局长”陆毅及其老婆鲍蕾可是投资高手。另外,咱们的“沙书记”也都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

“侯局长”最会玩

“侯局长”陆毅的投资商业版图是比较庞大,买房、炒股、买豪车都有所涉及。不过,“侯局长”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他那个会理财的老婆鲍蕾。

陆毅夫妇最先投资始于房地产。当时,鲍蕾跟着好友李冰冰等人在上海入手了几套房子,随后房价大涨,他们便顺势卖房并从中大赚了一笔。目前,陆毅家明确的房产共有两处,一处是位于北京的高档小区“圣世一品”,估值超过2000万,另一处是他们现在在上海西郊的自住别墅,面积大概在500平方米左右。

在投资房地产的同时,鲍蕾也加快学习理财知识,逐渐成了一位投资达人,有时投资赚的钱比陆毅拍戏赚的钱还多。而且投资也自有一套,在资产配置比例上,鲍蕾选择房产占60%、保险占20%、其他金融资产占20%。

鲍蕾也成了一名炒股的好手,在2007、2008年左右,恰缝中国股市迎来一波好行情,鲍蕾将家庭用于投资金融资产的一部分流动资金投入股市,在前期获得不少收益之后,当上证指数还在4000多点时,便抛出手头股票,保住了已实现的收益。

更厉害的是,“侯局长”夫妇还玩起了PE!一般明星更多的是参股,毕竟股权投资基金对于投资人的专业能力、投资眼光要求比较高。

陆毅和鲍蕾夫妇共同参股了一家名叫宁波嘉睦承久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嘉睦”)的股权投资基金。作为自然人股东,陆毅和鲍蕾夫妇的认缴出资额共计2.97亿元,另一家法人股东出资为300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宁波嘉睦于2016年4月11日成立,其管理人、法人股东为宁波保税区嘉信麒越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

这家公司目前成立时间仅一年有余,但是宁波嘉睦已经投资了5家公司。分别为:杭州维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卡富通盈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清华永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彼爱钻石有限公司、碟中谍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其中,前三家都属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后两家公司则分别是餐饮业和批发业。总体来看,涉及的方向包括智能机器人、互联网+、网络安全、餐饮、奢侈品等。

虽然从目前的公开信息中,还很难看出宁波嘉睦的收益情况,但是,投资尤其是股权投资是一项长期事业,陆毅夫妇的股权投资意识值得点赞!

当然了,陆毅鲍蕾夫妇在投资赚钱后也会花钱,而且花起钱来也是毫不含糊啊。最显著的是,他们旗下坐拥7辆豪车,分别为价值400万元的宾利添越、超过350万元的奔驰SLS AMG跑车、250万元左右的奔驰G55 AMG、200万元左右的ML63AMG、150万元左右的奔驰GL500、100万元的GMC商务车和73万元得大众途锐。这简直可以开一个豪车派对了!

“刘建新”这次赚了

剧中“刘新建”的扮演者是高亚麟。说到高亚麟,多数人就会想起他在《家有儿女》中夏东海这一经典角色。其实,高亚麟很早就投身幕后,此次还是《人民的名义》的总制片人和发行人。

2015年9月,高亚麟、沈振分别出资7500.75万元、2500.25万元,合计投资10001万元成立了嘉会义禾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会义禾”),其中高亚麟占股75%,沈振占股25%。

嘉会义禾主营业务包括影视制作、出品发行、艺人经纪等业务,即将投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3》、《饮食男女》等电视剧,《潜伏》、《家有儿女》等电影。

同样是在2015年,嘉会义禾投资1000万元成立了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会文化”),成为嘉会义禾最得力的子公司。

而嘉会文化正是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的最大投资方,出资额为4000万元,占比40%,公司创始人之一高亚麟因此成为该剧的总制片人之一。

本来,嘉会文化只需投资2000万元,占比20%。但是,由于该剧题材的特殊性,投资商后来纷纷落跑,资金链断掉,在开拍前剧组还差2000万元资金的缺口。导演转而求助高亚麟,于是,讲义气的高亚麟做出了人生中最大胆的冒险,他卖掉一处房产,押上全部身家补上了这2000万元的资金漏洞。

事实证明,高亚麟的冒险是对的。当初在《人民的名义》还未杀青时,湖南卫视就以2.2亿元的价格直接买下了其五年内电视台、网络播出权与分销权,PPTV也以近2亿元的价格购买了该剧的网络播出权及分销权。如今,《人民的名义》收视率已经破5,通过这部总投资只有1.2亿元的电视剧,高亚麟及旗下的嘉会文化显然获得了极高的投资回报。

“沙书记”也很忙

剧中“沙书记”张丰毅整天又是调研、又是开会,忙惨了,其实,他在投资的道路上也很忙。

2011年4月,作为签约演员,张丰毅以“六折”的价格入股唐德影视,出资131.1万元,拥有唐德影视0.95%的股权。实际上,唐德影视的股东名单可谓是星光璀璨,除了“沙书记”张丰毅之外,还包括“女神”范冰冰、“中国女版巴菲特”赵薇等。

虽然2012年至2014年,唐德影视财务状况比较焦灼,但是自2015年开始,这一状况有所改观,当年实现净利润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95.6%;紧接着,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加55.24%;而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850.00万~950.00万元,同比增长4.01%~16.25%。

除此之外,“沙瑞金”书记张丰毅还是广州众悦电影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悦电影金融”)的股东。

据资料显示,众悦电影金融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主要经营业务包括电影、电视投融资金融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沙书记”张丰毅认缴金额为30万元,是其第六大股东。

众悦电影金融也早已准备“牵手”资本市场。今年2月,新三板公司圣火股份曾发布公告,拟以630万元收购众悦电影金融21%的股权。

同时,众悦电影金融于2016年1月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广州众悦影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开展股权投资、投资咨询服务等业务。

周梅森倡导价值投资

除了汉东BOYS天团之外,《人民的名义》的作者周梅森还是中国证券市场最早的参与者,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

自1992年下海之后,周梅森将13万元,也就是他11本书的稿费,全部投入股市,在早期的资本市场上挖到了第一桶金。在这期间,他也体会过几年“3元9角买进,4元5角卖出”的舒心日子。

此后,周梅森从事过房地产开发、实业经营等,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

2005年,周梅森在一次次被套补仓中持有了金丰投资70余万股流通股,因此被动成为了该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同年4月,中国启动股权分置改革;10月,金丰投资开始启动股改。因为反对金丰投资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周梅森为此连写三封公开信,最终使得金丰投资的股权改革被否。周梅森也因此被广大股民称为“维权义士”。

但从2014年开始,由于所持银行股份被代持公司违规抵押,而在该公司资金链断裂后,代持的这部分股权随即被银行查封。手持股权证的周梅森由此卷进了两年多的股权官司之中,涉及金额高达4000万元,由于陷入这个官司,他也损失掉了此前几十年赚的钱。

虽然深入股市二十几年,但周梅森始终坚持价值投资,从不听内幕消息、不买亏损股和ST股、不迷信K线图。他会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进行仔细地研究,看准之后,一只股票便会持有好几年,在承担投资的风险的同时,也享受投资带来的收益。

正是坚持价值投资,周梅森表示其投资收益率不亚于任何基金,还曾取得了三年时间投资利润率达100%的好成绩。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梅森还透露他近三年来重仓持有格力电器,就是看好企业的长远价值。(来源:重庆商报)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