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平台升级2.0:ZZ91再生网推“淘再生”提升交易效率

21世纪经济报道 陈黎明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4-29 21:17

4月28日,ZZ91再生网总经理刘宁宣布,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完成了以“网刊会”为核心的多维度升级。通过推出“淘再生”等新型核心产品,进一步提升再生资源在回收、加工、利用等各个环节的运转效率。提到再生资源,很多人最直观的反应就是废品加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告诉记者,再生资源是一个系统工程,其中一个比较值得...

4月28日,ZZ91再生网总经理刘宁宣布,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完成了以“网刊会”为核心的多维度升级。通过推出“淘再生”等新型核心产品,进一步提升再生资源在回收、加工、利用等各个环节的运转效率。

提到再生资源,很多人最直观的反应就是废品加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告诉记者,再生资源是一个系统工程,其中一个比较值得关注的环节就是废料产品的交易。

ZZ91再生网总经理刘宁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此次品牌升级,其目的就是在于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提升平台交易效率。

据悉,ZZ91再生网建立了线上服务、行业刊物、线下展会的“网刊会”模式,线上服务通过网站和客户端为行业内整合了精准的产品信息、采购信息以及支持线上交易等便捷服务。通过行业刊物收入行业的客户信息、行业发展情况为客户提供详细的相关信息。通过举办行业交流会、产品展会等形式提供线下服务,促成行业内的从业者进行面对面洽谈和交易。

2006年ZZ91再生网正式上线,踏入再生资源行业B2B电商领域。用了三年时间开始实现盈利,有着较为充足的资本。“当时国内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还比较落后,产品交易方面有很多不足,我们的初衷就是想通过B2B的电商信息服务和交易平台,拉升行业发展。”刘宁说道,“大家普遍比较看好再生资源行业,加上有政策扶持,这是一个朝阳产业。”

刘宁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B2B的本质就在于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升级后的线上服务,将更加注重信息的精准化以及操作的便捷化。“我们这次升级主要以‘网刊会’为核心,从服务模式、服务内容、资源整合、品牌形象四个方面展开,实现从信息平台到网刊会+交易平台的B2B2.0升级。”刘宁说。

升级后,ZZ91再生网推出了以“再生资源一站式在线交易平台”为定位的“淘再生”平台,采取“集采代销”以及“在线交易”两种不同模式的交易方式,满足不同需求的企业客户。除此之外,“淘再生”配套了支付、物流、金融等一站式服务,为供应商提供稳定的销售渠道及便捷的交易平台,而采购方也能在这平台上筛选较为优惠的价格和相关配套服务。

目前,ZZ91再生网已经有逾百万用户,网站日均总访问量20万以上。刘宁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我们已经率先发力再生资源电商领域,粘合了相当一批忠诚用户。由信息平台转型到交易平台,再到此次再度升级,我们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他还指出,ZZ91再生网从启动资金到后期投入都是自有资金,且盈利情况非常好。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