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22.17%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5-03 19:24

今年一季度,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279.12万辆,同比增长22.17%。全国二手车交易额达1824.95亿元,同比增长39.79%。

“今年已经连续4个月经销商库存预警超过50%的枯荣线,经销商的日子并不好过。与乘用车销量一季度平稳的增长态势相比,二手车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一季度的三个月份成交量增速均实现了超过20%。”5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在汽车流通协会月度分析会上表示。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107.98万辆,环比上升30.89%,同比增长21.59%。今年一季度,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279.12万辆,同比增长22.17%。全国二手车交易额达1824.95亿元,同比增长39.79%。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认为,今年一季度二手车取得飞速增长,主要得益于限迁政策的全面放开。

 “政策因素对二手车市场起到了积极引导的效果。尽管政策的落实并非想象中那么迅速,但是效果已经在显现。”肖政三说。

在二手车保值率方面,精真估CEO周广印表示,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为一汽丰田普拉多,三年保值率达78%。同时,SUV车型二手车保值率要高于小型车。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