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称经济放缓为暂时 六月加息概率暴增到94%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报道
2017-05-04 05:30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并认为一季度经济数据不佳是暂时性因素。也就是说,美联储并未因经济暂时放缓而改变其逐步加息的计划。今年3月,美联储上调利率25个基点。许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9月分别加息一次。在美联储的声明发布后,市场做出了迅速的反应。6月加息概率从不到70%猛增到了94%。美联储官员指出,经...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并认为一季度经济数据不佳是暂时性因素。也就是说,美联储并未因经济暂时放缓而改变其逐步加息的计划。

今年3月,美联储上调利率25个基点。许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9月分别加息一次。

在美联储的声明发布后,市场做出了迅速的反应。6月加息概率从不到70%猛增到了94%。

美联储官员指出,经济活动有所放缓,但劳动力市场继续加强,企业开支持续增长。声明称,尽管家庭消费只有小幅上涨,但支撑消费继续增长的基本面依然稳固。

该声明反映了美联储官员最近的意见,这或意味着,要美联储改变政策路线的门槛可能会高于往年。

在声明中,美联储没有提供关于缩表的细节。这意味着投资者至少需要等到5月24日会议记录发布,才能获得更多的信息。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FOMC声明很明显地指出,美联储不认为一季度经济放缓是一件严重的事。美联储没有改变经济能承受逐步加息的判断。Pantheon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

美联储下一次FOMC会议将于6月13-14日举行。在下次会议之前,还有两份非农就业报告(4月、5月)将发布。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