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顺利着陆,首飞成功!

综合报道
2017-05-05 13:54

今日下午2点,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正式首飞!下午3:20左右,C919顺利着陆!首飞成功!

A1.jpg

nanfang+.jpg

↑↑下午2点伴随着现场的欢呼,C919飞上了天空!接下来在空中飞行了一个多小时。

1111.png

2222.png

↑↑下午3:20左右,C919顺利着陆浦东机场!

机舱3.png

2345截图20170505153715.png

↑↑C919顺利着陆后,机组人员出舱

出舱2222.png

↑↑C919顺利着陆后 现场全景图

首飞现场.jpg

↑↑首飞现场人山人海!

据悉,国产大飞机C919在首飞过程中有一架飞机一直陪伴在它的身边——伴飞飞机。除了完成为C919充当开路先锋的任务之外,伴飞飞机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提供视频信号。飞行过程中,伴飞飞机与C919的距离保持在一公里左右,通过舷窗来记录C919的飞行姿态,同时通过海事卫星将实时的画面传送回央视北京的总部。

关于C919,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国产大飞机C919的全称是“COMAC919”。“COMAC”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英文名称的简写,“C”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

这是C919与国旗的合影,大写的帅。

C919,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经久不衰,“19”代表最大载客量是190座。

作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其标准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什么概念?相当于它可以一口气从长春飞到拉萨。能搭载多少人?最少158人,最多190人。

国产大飞机名字中的“C”还有一层意思,表明了它与空客(Airbus)首字母A、波音(Boeing)首字母B的竞逐蓝天之心。

C919,不论是外形还是内部布局,都是中国自己设计完成的。比如,飞机的总体方案是中国自定的;气动外形是由中国自主设计、自己试验完成;飞机的机体从设计、计算、试验到制造全是中国自己做的;系统集成也是由中国自己完成。这些都非常不容易,很有技术含量。

C919说:你们人类,一般怀胎10月。祖国研制我,则是怀胎7年,没少费劲。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综合自央视新闻、南方+)

相关内容:

国产大飞机迈入“新征程”

上海高端制造业新引擎:大飞机助力航空产业集群崛起

大飞机产业链公司:分羹300亿美元订单 概念股提前“起飞”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