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世茂许世坛:今年一手房整体销售将下调5%-10%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7-05-07 23:52

日前,在世茂与巴萨全球战略发布会上,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透露,世茂在2017年-2019年将进入快速增长年,今年目标800亿,增长可达17%、18%。然而,今年又恰逢国内房地产调整,预计一手房销售相比去年总体销售11.7万亿平方米,将会下滑5%-10%。许世坛预判,主要以一二线城市下滑为主。如果一二线城市下跌2、30%,整个市场下跌5%...

日前,在世茂与巴萨全球战略发布会上,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透露,世茂在2017年-2019年将进入快速增长年,今年目标800亿,增长可达17%、18%。然而,今年又恰逢国内房地产调整,预计一手房销售相比去年总体销售11.7万亿平方米,将会下滑5%-10%。许世坛预判,主要以一二线城市下滑为主。如果一二线城市下跌2、30%,整个市场下跌5%,那么机会就在三四线城市,尤其是有产业基础的三四线城市。今年世茂拿地计划也在增长,权益前的拿地金额超过500亿,会均衡分布于三四线城市,并有序回归一二线城市,最近通过合作在上海、北京均有斩获。

至于是否要回到销售排行榜前十的位置,许世坛表示不一定,因为现在前十的含金量也没那么高了,相比之下更看重盈利能力地增长。他举例称,去年世茂的核心利润率为10.54%,这一数字比行业第一名(恒大为9.9%)还高。在未来3年的快速增长周期内,世茂将努力实现销售利润总额进入前十。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