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欧派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法国今晚赢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
2017-05-08 05:03

“你们赢了!法国赢了!”坚定的“留欧派”、法国史上最年轻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广场向民众们表示。当地时间7日晚上20时,多家法国媒体第一时间公布选举初步结果。“前进”运动领导人,现年39岁的马克龙得票率在65.1%到65.5%之间,以较大优势击败右翼民粹主义政治家勒庞,当选法国新一届总统。随后,勒庞宣布败选、欧盟委员会主席祝贺马...

“你们赢了!法国赢了!”坚定的“留欧派”、法国史上最年轻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广场向民众们表示。

当地时间7日晚上20时,多家法国媒体第一时间公布选举初步结果。“前进”运动领导人,现年39岁的马克龙得票率在65.1%到65.5%之间,以较大优势击败右翼民粹主义政治家勒庞,当选法国新一届总统。随后,勒庞宣布败选、欧盟委员会主席祝贺马克龙胜选。

数千民众前往卢浮宫广场庆祝马克龙胜选。在获奖演说中,马克龙表示,今晚的胜利称为法国的胜利,他将接近所能弥合分歧,保卫法兰西。

“我尊重勒庞的投票者,但是我将在未来的五年中竭尽所能不让人民需要为极端主义投票。”马克龙表示。

年仅39岁的马克龙将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他在选战中清晰地表明自己对欧盟和欧元的支持态度。他认为,法国只有留在欧盟,继续使用欧元,才能在同中国、美国、印度和俄罗斯之间展开的全球竞争中保持竞争力。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晚在新闻公报中说,他已电话祝贺马克龙当选。奥朗德认为,马克龙的胜利,“证实我们绝大多数的公民希望团结在共和国的价值观下,也凸显了他们对于欧盟以及对于法国向世界开放的热爱”。

奥朗德的任期将于5月14日结束。按照惯例,当选总统与卸任总统协商决定就职仪式的时间。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