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加快推动市场竞争类国企整体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7-05-08 12:25

5月8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作报告时指出,今后五年,上海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全面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最大限度缩减负面清单,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创新政府服务,建设高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实现由审批型政府向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转变。韩正表示,要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

5月8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作报告时指出,今后五年,上海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全面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最大限度缩减负面清单,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创新政府服务,建设高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实现由审批型政府向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转变。

韩正表示,要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合理划分市区两级政府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深化市与区收入分配机制改革。稳步推进资源环境、公用事业、社会民生等领域价格改革。

作为地方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下一步以市场化为主导的上海国企改革有望进入全面加速期。

韩正指出,要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深化国企分类改革,推动市场竞争类国有企业整体上市,走公众公司为主的混合所有制发展路径。健全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推进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制度,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深入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编辑:吴红缨)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