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机打击初见成效 国内成交量急剧萎缩

21世纪经济报道 何晓晴 广州报道
2017-05-09 20:18

国内比特币交易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18点,中国的比特币价格突破9750元,单日最高涨幅达11%,再创比特币历史新高。不过,国内监管部门之前打击比特币投机已初见成效。最近一周国内比特币交易量仅占全球10.5%,火币网今日交易量不足1.5万枚,比上一交易量高峰日减少40%,仅为年初1月5日新高时的单日交易量的0.3%。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

国内比特币交易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18点,中国的比特币价格突破9750元,单日最高涨幅达11%,再创比特币历史新高。

不过,国内监管部门之前打击比特币投机已初见成效。最近一周国内比特币交易量仅占全球10.5%,火币网今日交易量不足1.5万枚,比上一交易量高峰日减少40%,仅为年初1月5日新高时的单日交易量的0.3%。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 此次中国的比特币价格创新高和1月初火币网创下8895元新高时的形势大为不同。一是中国国内的比特币价格远远低于海外价格,差价高达2千元以上。二是中国的交易量也由原来的全球第一降至排名第三,位于美国和日本之后,仅占全球交易量的10.5%。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特币上涨由海外市场领涨。5月9日,比特币美元交易平台Bitfinex比特最高价格达1780美元,折人民币12291.8元,高于国内价格2541.8元。日本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lyer今日最高价达21.4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2990元。韩国比特币交易平台Bithumb今日最高价231.8韩元,折合人民币14071元。海外比特币交易平台均高出国内2600元以上。

4月以来,比特币价格在震荡中上涨,受国际事件影响较大。日本支持比特币支付的法案在4月1日生效后,在日本将有26万家商店接受比特币支付。

同样,最近几日比特币猛涨也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美国时间5月10日重审比特币ETF日期临近有密切关系。如果比特币ETF被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审核通过上市,则意味着比特币在全球的投资地位迈进了历史新阶段。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