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进入趋冷临界状态,4月乘用车销量下降17.84%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5-11 21:11

4月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增长,当月销量超过3.4万台,其中乘用车30478台,商用车3883台。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首次超过去年同期。

“2017年一季度ACI景气指数总体显示,汽车产业运行目前尚且平稳,但已进入趋冷临界状态。”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在中汽协4月汽车产销情况发布会上表示。

由于终端市场消费需求乏力,4月乘用车销量为172.22万辆,环比下降17.84%,同比下降3.68%,与一季度相比小幅下降2.24%。SUV产销保持增长,其他品种均有所下降。

然而,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首次超过去年同期。4月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增长,当月销量超过3.4万台,其中乘用车30478台,商用车3883台。

中汽协副秘书长许艳华表示:“尽管今年1—3月份新能源销量并不理想,但是从4月份的增长趋势看来,我们能够完成年度目标。”截至2016年底,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近100万辆,居世界第一位。

“下一步要做的是完善相关政策体系,积极促进汽车、充电设施、电力、金融等行业的共同努力,打造产业生态圈,促使充电设施产业良性发展。”许艳华说。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