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非洲“天路”:亚吉铁路航拍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天敏 埃塞报道
2017-05-12 21:25

从2012年2016年,四年间从无到有,一条铁路长龙穿越埃塞俄比亚高原,绵延至吉布提港口。这段连接埃塞与吉布提的“中国标准铁路”,宛如一条作势欲飞的巨龙,将埃塞内陆高原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与亚丁湾海滨的著名港口紧密连结在一起。这条铁路长龙就是亚吉铁路,这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2.7公里,设...

从2012年2016年,四年间从无到有,一条铁路长龙穿越埃塞俄比亚高原,绵延至吉布提港口。这段连接埃塞与吉布提的“中国标准铁路”,宛如一条作势欲飞的巨龙,将埃塞内陆高原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与亚丁湾海滨的著名港口紧密连结在一起。

这条铁路长龙就是亚吉铁路,这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2.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45个车站,总投资约40亿美元,由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组织施工,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亚吉铁路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客货共线铁路,建成后,吉布提至亚的斯亚贝巴的运输时间将从公路运输的7天降至10个小时。这是沿线其中一个车站,德里达瓦车站。中国人看到车站会感到很亲切,入站口、售票处、站台的设置等都与国内车站极为相像。周围的村民、小孩经常好奇地跑来这座雄伟得到建筑边上玩。铁路沿线,会穿过大量美丽的埃塞景观,牛羊成群,远古部落,铁路开通后,或将大大改变沿线居民的生活面貌。

(编辑:陈东球,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