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经济部长:“一带一路”证明全球化可以促进发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7-05-14 21:58

5月14日,匈牙利经济部长瓦尔高·米哈伊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分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绝佳的例子,说明了各国之间通过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可以相互促进发展。

米哈伊指出,大家处在一个全球化的相互联系的世界,21世纪的经济发展已经表明,日趋紧密的联系可能会带来风险,正如欧洲才刚刚从2008年欧洲金融危机走出,但同时,全球化也会带来发展机会。

“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会让另一个遥远的地区受益。只要它们之间有畅通的联系,就可以显现出良好的协同效应。”他认为,“一带一路”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中国和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地区的国家在古丝绸之路上加强联系,正在相互促进经济发展。

另外,他还指出,在世界经济增长低迷、贸易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政府需要出台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我们需要减轻企业和家庭的负担,以建立更多的基金促进发展。”

他指出,匈牙利政府将实施减税,现在,企业所得税已经减少到9%,是欧洲最低的,同时,还要尽量减少企业和家庭的社会福利税。

“这就是我们可以拉动发展的方法。我们预计今年的增长为4%,这对亚洲来说不是很高,但是在欧洲是很不错的成绩。”

(作者:郑青亭 编辑:赵海建)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