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董事长韦浩思:“一带一路”是推动全球化的最重要因素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7-05-14 19:49

5月14日,渣打银行集团董事长韦浩思(JoseVinals)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全球化的最重要的积极因素。他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可喜的是,这个漫长的旅程已经开始了,“从现有项目来看,有足够的证据显示,这个倡议是可以执行下去的”。他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上午说的“金融...

5月14日,渣打银行集团董事长韦浩思(Jose Vinals)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全球化的最重要的积极因素。

他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可喜的是,这个漫长的旅程已经开始了,“从现有项目来看,有足够的证据显示,这个倡议是可以执行下去的”。

他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上午说的“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金融机构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作用。

他强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投资,必须要非常了解当地市场,因为很多国家都有严峻的法律不确定性、政治风险、汇率波动等问题。

“只有真正了解当地市场,才能进行认真的调查,并制定相应措施,从而找到适合投资的项目。”他说。

他认为,渣打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46个国家建有网点,其中很多都超过了100年,已经铺设了广泛的网络。另外,作为全球第二大贸易融资银行,渣打银行还与伦敦、香港、新加坡等国际金融中心有密切联系。这些条件意味着渣打银行可以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助力。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