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78% 月活跃用户数超Twitter

21世纪经济报道 陶力 上海报道
2017-05-16 21:23

一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数创造上市以来单季度增幅新高。

5月16日,微博发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微博营收达13.7亿元,同比增长76%;净利润为5780万美元,同比增长 278%。截至 2017年3月31日,微博月活跃用户达 3.4 亿,创造上市以来单季度增幅新高。

此前,Twitter公布,该平台第一季度的月活跃用户为3.28亿,在这个核心数据上,微博已经超越Twitter。

从数据来看,收入大涨有赖于广告市场的发展。微博第一季度广告营收达 11.7 亿元,同比增长 80%。其中品牌广告营收同比增长 89%,中小企业和自助广告营收同比增长 97%。2016 年, Facebook 在美国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是 19.7%,是仅次于谷歌的第二大广告平台。目前,中国社交广告占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是 8%,依然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Twitter的商业化表现并不佳。今年4月,Twitter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收5.48亿美元,同比下滑8%;净亏损6200万美元,同比收窄23%。

对于微博的表现,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我们专注于提供中国最好的社交媒体服务,促成了微博强劲的第一季度业绩。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微博分享、发现和消费信息的竞争力,特别是在移动、社交和视频的场景中。”

受到这一消息刺激,微博公司股价盘前大涨18.22%,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