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物联网“碰撞”区块链 新一轮科技革命“起航”

21世纪经济报道 韩迅 无锡报道
2017-05-16 20:35

近日,由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互信区块链研究院和江苏恒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无锡)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Blockchain of Things”为主题,邀请了以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领衔的众多学术权威及行业精英同聚太湖之滨,共话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发展话题。

“无锡物联网产业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经从概念层面走向实际应用、从技术研发走向成果转化、从政府倡导走向市场主导,示范区引领带动作用开始显现”,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周文栋表示,随着无锡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以及软件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的正式成立,无锡将集聚各方资源,在物联网与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基础设施、标准规范、测试平台及示范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新探索,助推物联网产业全面创新发展。

姚-2.jpg

本次论坛,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也亲临大会现场,发表题《新一轮科技革命与我们的机遇》主题演讲,鼓励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去了解区块链、认识区块链、研究区块链、利用好这一新技术,推动新一轮的产业进步和科技革命。

(作者:韩迅 编辑:陈东球)

韩迅

短视频中心主编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短视频中心主编。曾撰写过多家上市公司深度调查报道的记者,他坚信短视频将会成为未来信息传播的一个主要形式,并想为之而奋斗终生。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