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名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7-05-16 10:38

1.png

5月16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辉山乳业(06863.HK)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此前5月8日,恒生指数官网曾声明称,由于监管机构指令港交所停止辉山乳业买卖,从而将其剔除出恒生指数。

此后,MSCI亦公布,将辉山乳业剔除出旗下针对全球市场(AWCI)指数。

今年3月24日,辉山乳业在毫无征兆下股价出现大跌,最终跌幅超85%而创下港股单日跌幅记录。尽管此后在各方努力下,辉山乳业经营未受影响,但距离解决最终问题的时间,或仍显遥远。

而在被港交所停止交易后,有关辉山乳业何时复牌的疑问亦同步出现。然而根据此前已有的案例,比如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中国高精密(00591.HK)等来看,辉山乳业复牌的时间或许同样稍显遥远。

(作者:饶守春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