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区块链初创企业融资19.47亿美元,中国占比5.86%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5-16 08:37

截至2017年4月底,全球455家区块链和比特币相关公司累计获得融资额为19.47亿美元,并且今年区块链在全球热度不断攀升,增长迅速。

图表-03.jpg

5月16日消息,博链研究今日发布的区块链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4月底,全球455家区块链和比特币相关公司累计获得融资额为19.47亿美元,并且今年区块链在全球热度不断攀升,增长迅速。

上述455家初创企业中,天使/种子轮融资轮占比约为63.74%;10家初创企业被收购,收购方多为行业相关企业;3家公司在国内外的小型交易所上市,且上市后公开融资较少。

对比中美两国,从统计上看,美国比特币和区块链获投创业公司披露融资总额达到12.52亿美元,占比达到全球份额的64.30%。中国已披露的融资总额为1.14亿美元,占比5.86%,对比美国融资总额偏少。

“我们认为,根据现在的增长趋势、发展速度,区块链风向初现,正在成为下一个资本聚集的风口,推动技术革命新浪潮,这只是时间问题。”博链研究团队指出。

 

简版报告下载地址:

《全球区块链+创投报告——风向出现,技术投资新浪潮》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