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威成立AI孵化器,发起设立5000万元种子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常州报道
2017-05-17 17:44

除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外,爱尔威孵化器还与联想之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5000万元的种子基金,为入孵企业和项目提供金融保障。

5月17日,爱尔威国际人工智能孵化器(“爱尔威孵化器”)开业典礼在江苏省常州市高新科技园区举行。该孵化器主要面向机器人和通用航空两大领域,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第一批初创企业已经入驻。

常州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爱尔威智能科技”)副总裁肖霄表示:“很多有技术、具备CTO能力的企业家并不合适做CEO,他们不知道如何面对投资人、何时启动海外市场、怎样制定产品计划。我们了解工程师创业的过程,会为入驻的项目提供来自电路设计、工程测试、生产指导、海外众筹、产品推广等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常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2016年8月通过了与爱尔威智能科技共建孵化器的相关细则:由常州高新区管委会提供孵化器场地和相关补贴,并参与设立种子期创投基金;爱尔威智能科技提供孵化项目、技术、生产、资本、市场渠道及企业管理资源。

常州高新区区委书记周斌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很多初创企业有很好的技术和理念,但缺少资金、缺少产业支撑,我们会通过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加速器等方式,为创业企业提供产业方面的支持和保障,促进初创企业和人才的多元对接。”

除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外,爱尔威孵化器还与联想之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5000万元的种子基金,为入孵企业和项目提供金融保障。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威孵化器将采用“持股孵化、大胆试错”的全新模式,为企业提供定增、收购、并购等多样化的退出机制。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