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股集体大跌,沪指弱势震荡失守3100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5-18 15:08

收评横图.jpg

5月18日周四,受海外市场大跌的影响,沪指早盘大幅低开,随后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最终小幅收跌,再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6%,报收3090点;深成指下跌0.56%,报收9974点;创业板下跌0.5%,报收1813点。

盘面上,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大跌,韩建河山、青龙管业、河北宣工、数字政通跌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可燃冰概念股午后异动,杰瑞股份直线拉升涨6%,博迈科、中海油服、石化机械、海油工程等概念股表现抢眼。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天在南海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可燃冰,学名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高效清洁,储量巨大的新能源。

有券商人士分析认为,连续四根阳线后市场出现回调,市场震荡调整属于正常情况,短期技术指标继续向好,反弹还将持续。但对于市场中长线走势,由于对货币层面中性偏紧的担忧,券商人士对于后市整体持谨慎态度,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

巨丰投顾指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周三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补跌,大盘表现平稳,今日在外围利空下,但盘面个股表现平稳,因此该机构亦后市反弹有望延续。

中欧基金则认为,本轮下跌主要可以归因于在资金紧张的大环境下,迅速扩容的中小市值个股“被资金遗忘”,于是持续创出新低;而绩优公司并不乏稳定的资金流入。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该机构表示,指数在3000点附近值得中长期配置,投资者可以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关注价值蓝筹板块的机会。

而中信证券则指出,市场暂别“再通胀”预期(等待新的“供给侧”催化出现),存在“一带一路”外因推动,和供给侧限制的行业,景气依旧能维持。

该机构表示相对看好建筑蓝筹,和轻工(以造纸行业为主)。本轮消费复苏,不但具有后周期属性,同时伴随消费升级的“精致化”和“三四线化”,看好商贸(三四线化),消费电子和医药等大消费板块。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