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震荡,周K线终结五连阴,可燃冰概念股井喷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5-19 15:05

收评正文图.jpg

19日,沪指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最终几乎平盘报收结束一天交易。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仅有35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从周K线上看,沪指本周微幅收涨,收出一根阳十字星,终结了此前的周线“五连阴”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2%,报收3090点;深成指下跌0.03%,报收9970点;创业板下跌0.69%,报收1801点。

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转、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可燃冰概念股今日继续井喷,石化油服、海默科技、石化机械、中海油服、潜能恒信等5只股票强势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成交量低迷下反弹难以一蹴而就,短期还有反复。目前,两市存量博弈及无持续性热点下,建议关注游资青睐的相关主题,如电脑病毒事件下的信息安全概念、可燃冰巨大意义下的油气概念股,以及资金介入较深的雄安新区概念,这些标的回落后都有再次表现的可能,可逢低重点跟踪。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看来,短期来看,市场由于风险偏好的修复,存在交易性机会;中期而言,去杠杆仍在途中,二季度金融监管仍将持续推进,银行金融去杠杆之外,保险监管的影响也需要关注。因此,短期反弹窗口后,二季度仍以防御为主。

(编辑:梁宇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