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早盘继续震荡走势,个股跌多涨少仅可燃冰概念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5-19 11:29

午评横图.jpg

5月19日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继续震荡走势,个股跌多涨少,仅可燃冰概念大涨,而雄安概念、次新银行股重挫。

截至午盘,沪指报3088.46点跌0.05%,深成指报9964.08点跌0.1%,创业板指报1801.61点跌0.66%。

消息面上,外围市场利空不断,昨夜欧股全线下挫,美股反而小幅收涨,值得关注的是,巴西股市因政治风波暴跌近9%;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昨日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对于后市,有机构认为,市场将围绕年线震荡。

其中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表示,周四A股市场表现出一定抗跌性,并未跟随海外市场出现大跌,表明市场在持续调整后获得的支撑力度逐渐增强。不过,由于仍缺乏增量资金,同时市场热点总体趋淡,题材板块轮动迅速,可操作性不强,因此短期市场大概率将围绕年线及3100点区域区间震荡。

巨丰投顾指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上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周四大盘在外围大跌利空下,缩量回踩,清洗获利筹码。盘面个股表现平稳,后市反弹有望延续。但外围持续调整,或将促使A股反复探底。建议投资者低吸底部高成长小盘股和高股息大盘蓝筹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而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表示,近期大盘下跌,部分原因是受到金融去杠杆的影响。需指出,这一次金融去杠杆并不是针对股市,主要是针对银行间市场和债市。但由于投资者心态较为脆弱,造成股市恐慌性下跌,目前大盘已经具备反弹的基础。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