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早新闻:多地楼市又出新政!3类投资客将退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5-21 06:50

image.jpeg

头条】

3城20日发布楼市调控新政:

  • 湖南长沙:限购对象扩大至本市户籍家庭,限购范围也从新房扩大至二手房,其中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两套房。

  • 江苏无锡: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购买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

  • 嘉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购买住房,取得住房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随着限购、限售城市增加与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当市场调整期与风险来临之后,资金在各个城市间的轮动效应也结束,房价上涨预期打破。楼市疯狂大潮退去之后,有三类投资投机客将退场,包括“加杠杆”入市的散户, 运营状况不佳的私营企业主,置换、移民海龟等特定需求的群体。

    

【财经要闻】

1、5月20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透露,今年年底,将有8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亚投行成员。

2、21日起,北京市将正式开始实施《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目前已有滴滴、神州、首汽约车、飞嘀、易到等五家网约车平台,获得北京区域经营许可。

  

【投资风向】

1、提醒:下周限售股规模再减,市值环比下降逾5成。5月22日至26日,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1.93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249亿元,分别较本周下降了32.81%、47.58%。限售股上市超过1亿股有东方集团、吉林化纤、同济堂、世纪游轮和长方集团。

2、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创业板IPO正常审核状态企业信息表显示,华大基因的IPO排队序号已经跃升至目前的第38位。在华大基因之前,已经有21家企业过会。按照目前节奏来看,华大基因大概率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3、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表示,除非中国的白酒文化衰落了,只要赤水河的水还在流淌,就算等一千年一万年也看不到茅台崩盘的时刻。

    

【社会热点】

1、中国国民党20日举行党主席选举,吴敦义获得144408票,得票率为52.24%,当选新任党主席。根据选举办法规定,在党员投票中得票过半数者当选。

2、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7)》显示,2016年捕获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超过205万个,手机网民使用量最多的前三个APP是微信、QQ和百度地图。 

3、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抢老师”引热议,教育部门回应不会破坏当地师资力量平衡。

4、清华大学表示,今年清华将打破学科界限,把本科专业整合为建筑等16大类,全面推行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改革。

          

国际要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将分别与海湾国家、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领导人举行峰会。

2、伊朗现任总统鲁哈尼在第12届总统选举中以57%的得票率击败对手获胜。

3、沙特石油部长称,已准备好将OPEC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原油库存正在下降而需求正在上升。值得注意的是,OPEC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开会,以考虑是否延长去年12月达成的减产协议。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