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股权质押贷款金额下降近一半,汽车A轮融资即将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7-05-21 18:29

5月21日,贾跃亭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关于股权质押,贷款的总金额已经下降将近一半,现在是几十亿,质押率也在逐渐下降。

“新增减持的,其实是非常正常的一项业务,被外界人炒的有点走样了。”贾跃亭说,“这半年当中我们也卖掉了不少非核心的资产,通过变卖不重要的资产,真正让我们的核心业务,尤其非上市业务,能够进入一个快速恢复期。”

对于相互担保的问题,贾跃亭称,上市体系不存在任何担保的情况,都是根据规则执行的。

“非上市体系之间,也会有一些担保,但量不会特别大,因为大家知道,乐视的融资团队并不强,真正的流动资金贷款量非常低,更多的是用一些简单的方法,股权质押等方式,我们希望把资金集中在非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已经非常正常了。”贾跃亭解释。

此外,贾跃亭表示,汽车业务的A轮的融资很快就会正式启动,并料2017年之内有可能正式完成。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