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豪掷200亿美元投资美国基建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瑶 上海报道
2017-05-22 14:57

5月22日,美国黑石集团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宣布将执行一份谅解备忘录,计划设立一支新的基础设施投资基金,PIF承诺向该基注资200亿美元成为其锚定投资者。

黑石集团预计该项目的股权融资总额为400亿美元,为永久性资本投资,剩余200亿美元资金将来自其他投资者。

通过这一股权基金再加上其他债务融资,黑石集团预计未来总计将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投资于美国。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对美国的基础设施给予了D+评级,其基础设施落后老化的情况预计将令每个美国家庭需要承担每年3400美元的费用。独立评估指出,美国基础设施的融资缺口高达2万亿美元,需要来自国内和国际私营机构的重大投资。

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目前正由美国联邦政府进行审议,预计能创造多达1500万个工作岗位,以及促进美国的经济增长、提升生产力及全球竞争力。

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H.E. Yasir Al Rumayyan表示:“这次潜在投资反映了我们看好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的庞大基础设施计划,同时是让过去投资不足的公共投资基金实现长期回报的战略性机会。”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