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GoDirect互联维护服务首次交付

21世纪经济报道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7-05-22 23:38

作为霍尼韦尔互联飞机服务套件的一部分,GoDirect互联维护服务计划可以帮助航空公司的维修团队在飞机落地前即确定潜在问题,从而减少飞行中断的情况并降低运营和维保成本。

5月22日,霍尼韦尔(纽约证交所代码:HON)与海南航空公司签署协议,海南航空将成为全球首家采用霍尼韦尔GoDirect互联维护服务计划的航空公司。该产品借助网络连接和数据分析来提升维保运营效率,可缩短飞机停飞时间。

具体来说,海航旗下现役空客A330机队的50多架飞机将全部配备霍尼韦尔互联辅助动力装置(APU)预防性维护服务。基于这项服务,航空公司能够在机械故障发生之前发现和预判,做到防患于未然,进而提高机队的可用性。此外,霍尼韦尔还将为海航旗下未来40多架新A330飞机配备这项服务,届时使用霍尼韦尔GoDirect互联维护服务的海航A330机队将覆盖90余架飞机。 

硬件故障通常是APU中断的最主要原因。互联APU服务使用飞机上已有的数据连接来下载APU维保和故障数据,从而预知和提前防范即将发生的硬件故障,减少由此导致的APU中断。而后,故障数据将返回霍尼韦尔进行分析,再以简明的可视化图表形式呈现给海南航空的维修团队。霍尼韦尔可利用这些数据确定修复APU所需的维修措施,并避免发生计划外的突发维修事件。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航空运输副总裁戴殊荣(Brian Davis)表示:“通过霍尼韦尔的互联APU服务,海航将获得更优化且更丰富的预防性维护服务,减少因机械故障而造成的航班延误与取消,同时还将改善首次修复率,减少错误拆卸,并提升乘客舒适度。” 

他补充道,这项协议不仅对霍尼韦尔和海南航空双方意义重大,而且对航空航天产业而言,其开创了数据共享之先河,必将加速航空业的数字化转型并改变整个行业

管理不定期维护事件对航空公司而言,耗时且费力,更会造成航班延误,使飞机不能准时起飞。霍尼韦尔拥有80余条产品线以及遍布驾驶舱和客舱的广泛技术,这一独特优势使霍尼韦尔能够运用其专业技术重新定义飞机维保的概念。 

作为霍尼韦尔互联飞机服务套件的一部分,GoDirect互联维护服务计划可以帮助航空公司的维修团队在飞机落地前即确定潜在问题,从而减少飞行中断的情况并降低运营和维保成本。 

现有试验表明,霍尼韦尔的预防性维护服务使无效设备减少了35%,运行中断情况显著减少,误检率低于1%。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