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盟2016年分成达142亿元 构建AI时代联盟新生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7-05-23 14:12

百度迄今已为联盟伙伴分成达400亿元,仅2016年分成就达142亿。

“互联网只是前菜,人工智能才是主菜”。5月23日,在2017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说,在互联网出现之前,人与人可以交流,人与物却无法沟通,互联网时代到来后,提高了人与人的沟通效率。人工智能时代从根本上解决了人与万物交流的问题。

因此,李彦宏指出,创业者需要尽早转变思维方式,才能站在时代的最前列。

百度将如何携手创业者展开AI战略?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在峰会现场宣布,百度联盟将开放四大能力,打造智联多屏多端的新联盟,帮助更多伙伴参与到这场“万物互联”的营销变革中。

具体而言,这四大能力包括:通过媒体能力赋能,为线上线下伙伴扩展内容生产和分发渠道,夯实变现基础;基于线上数据获取和处理能力及线下完整的软硬件布局,形成贯通线上线下的完整用户画像,指导广告投放;开放营销技术,包括将双向交互技术、跨渠道联动等智能化手段赋予合作伙伴,提升投放效果;共享百度十多年积累的海量广告主资源、一站式的平台工具和完善的服务能力。

百度联盟总经理邓明生表示,未来百度联盟将持续输出核心能力,建立AI时代的智能生态联盟。AI时代的百度联盟伙伴将包括从网页媒体、内容合作伙伴,到手机厂商、运营商、App,覆盖无处不在的屏与端。借助百度AI核心技术,百度联盟将聚合所有场景的屏幕与终端。除技术之外,百度联盟还将在资源、经营、管理等方面,为伙伴打造四位一体的“AI创业新生态”。

在新的合作生态下,百度联盟将延续高分成计划。峰会现场,邓明生宣布了“两个百分百,一个多样化”的全新分成政策:内容分成及百度聚屏的伙伴将享受100%分成;手机百度除为伙伴提供CPI,CPA合作模式外,还提供CPA+CPC的混合合作方式,让合作伙伴从手机百度的高速发展中持续获益。

据邓明生透露,过去十五年,百度迄今已为联盟伙伴分成达400亿元,仅2016年分成就达142亿,其中分成超亿元的联盟顶级俱乐部会员达20家。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