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专车携手CYBEX 加码儿童安全出行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清清 ,魏孙媛 北京报道
2017-05-23 09:12

我国的安全座椅使用率不足0.1%。

5月22日,滴滴专车与德国高端儿童用品品牌CYBEX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宝贝专车”计划,CYBEX免费向滴滴专车提供数千台儿童安全座椅,滴滴专车则提供带有这些安全座椅的专车服务给用户。CYBEX全球销售副总裁Ruben形容这次合作为“fit perfectly together”。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有着最多的儿童人口数量,但是相比美国、英国、瑞典等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超过90%的国家,我国的安全座椅使用率却不足0.1%,安全座椅的使用亟待推广普及。经过多年的研究论证,上海、山东、深圳、杭州等地终于将4岁以下儿童强制使用安全座椅写进地方性法规。

滴滴专车的核心用户为25-39岁,其中包括相当数量的年轻父母这个群体。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主任潘增友认为,“宝贝专车”项目或能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的推广、助推儿童乘车安全。CYBEX中国区总经理张云介绍,和滴滴合作也不是出于单纯的商务目的,还有社会责任感驱动。

“宝贝专车”首批试点包括北上广深杭州西安成都重庆八个城市。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付强表示,这八个城市是滴滴专车用户最多的城市,在此次第一轮的推广后将会进行效果测评,并对项目进行改进,未来可能会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实施。并不排除运用于快车服务。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