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外资合作制定智慧城市行业标准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建莉 上海报道
2017-05-23 10:03

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全面推进,城市空间持续更新,智慧城市愈发重要。

至今,住建部已公布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共计290个,智慧城市建设计划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将与中央网信办、智慧城市25个部门部际协调工作组共同遴选出100个新型智慧城市试点。

在这样的政策红利之下,各类企业抢占风口、进入智慧城市领域成为热潮。

5月22日下午,上海华鑫智城科技有限公司与世邦魏理仕(CBRE)签署合作协议,宣布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制定国际行业标准,推进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

上海华鑫智城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智慧城市规划咨询服务商和智慧园区运营商,由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华鑫置业)、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英智瑞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公司团队承担了上海嘉定新城智慧城市、临港新城主城区、徐汇滨江智慧西岸、奉贤南桥新城智慧城市、青浦重固镇新型智慧城市、华鑫智慧园区建设顶层设计、建设导则、建设方案的咨询服务。

世邦魏理仕是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为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自1988年世邦魏理仕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业务已遍及中国大部分省市,为中国100多座城市提供服务,是和记黄埔、中粮、万科、中海等知名地产集团商业地产项目的主要咨询顾问单位。

世邦魏理仕战略顾问部中国区主管王笑梅表示,无论是上海2040规划中,还是最近习主席在一带一路论坛上的发言里,“智慧城市”作为战略重点。建设智慧城市应以可持续价值为核心,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

华鑫智城总经理王新南表示,所有的信息技术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主要是要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激发产业创新,提升城市价值。

(编辑:李博)

X

分享成功